新北市朱立倫今(17)日在市政會議上,針對深澳電廠興建問題再次重申,新北市府從未反對興建電廠,反對的是興建「具有污染性質的燃煤電廠」,強調這個反對的立場沒有任何的個人立場或政治立場,而是全民的立場。 

朱立倫說,在全球都在減煤的趨勢之下,希望環保署基於悍衛全民的健康,必須做好空污以及生態把關的動作,這中間沒有任何的個人立場,是全民的立場;這中間沒有任何的政治立場,是全民健康的立場。 

朱立倫指出,台灣對於用電大家都有需求,但是用電的選擇不是只有高污染的燃煤電廠,即便現在燃煤技術有所精進,但是全世界都知道,相對於其他發電方式,燃煤電廠是屬於高污染的。 

朱立倫表示,全世界都在做減煤的工作,市府環保局也可以提供各國的趨勢、數據,以及過去許多環保鬥士為減煤所做的努力資料給環保署的長官們參考。朱立倫強調,反對燃煤電廠不是新北市的立場,是全世界共同科學數據下所做的努力,今天世界都共同走向一個乾淨無煤的目標,而這個目標,我們台灣、新北市及北台灣也必須要做這樣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