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年底選舉,昨(16)日傳出民進黨選對會5月將辦座談會,與黨籍北市議員參選人、立委討論,擬採取「假投票」方式,決定是否繼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不過,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綠委姚文智,不甩高層放話,今(17)日與14位現任議員、2位議員參選人一起召開記者會,號召422機蛋大遊行。姚文智說,過去有周處除三害的故事,而現在松機遷移、大巨蛋案和柯P也是三害,「我看市長再不換人,傷害不除、台北發展遙無可期」。

姚文智上午與14位現任黨籍議員、2位黨籍議員參選人召開「422機蛋大遊行」會前記者會,號召市民上街頭翻轉台北、捍衛台灣價值、確立國家首都。

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慶鋒表示,他今天是以一個議員身份,而非總召來支持民進黨提名自己的台北市長候選人。他強調,以民進黨角度提出對於台北市未來發展願景,這是理所當然的,「不能惦惦不出聲音」,也沒道理民進黨現在是中央執政黨,對台北市未來發展都沒意見

資深議員李建昌則說,身為執政黨應該要有自己的理念跟價值,也必須要對支持者負責,所以到現在他仍主張民進黨一定要提出自己的候選人,他質疑現在傳出要與黨籍北市議員、北市立委座談的方式決定「太狹隘」,更對基層黨員不夠尊重。李認為,應該做一個黨員的支持性公投,剛好5月27日有黨職選舉,應該讓黨員表示他們的意見,來決定台北市到底要不要推出市長候選人,而非只有議員或立委能表達意見。

姚文智指出,現在一直有人在放話,他認為此風不可長,不管有什麼主張 大家通通站出來,不要三天兩頭高層放話、核心放話今天舉行422機蛋大遊行的會前記者會主要有3個目的,「為了台灣價值而走」、「為了翻轉台北而走」與「為了國家首都而走」。他也嘲諷,柯文哲在過去選舉時稱「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講到後來連首都都不敢講

姚文智更說,過去有周處除三害的故事,而現在台北松山機場,主要城市發展、推動遙遙無期,大家以為柯市長好像可以沒有責任,其實市長應該要有積極態度去推動,再來大巨蛋案已經拖延多年,已淪為都市毒瘤,也應徹底翻轉解決,第三害就是現任市長柯文哲,不斷拖延,「那我看市長再不換人,傷害不除、台北發展遙無可期!」

今天上午出席的現任議員包括謝維洲、許家蓓、王閔生、簡舒培、李建昌、何志偉、王孝維、阮昭雄、張茂楠、李慶鋒、顏若芳、江志銘、陳慈慧、洪健益等人,2位議員參選人則為吳沛憶、陳怡君。

編輯精選:

謝莉慧觀點》以3年多前的聲明擋子彈?政院神邏輯護吳茂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