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小費給多少算合理?對大部分餐廳而言,答案或許頂多20%,但美國芝加哥這間餐廳卻拿到高達260%的小費。

光顧芝加哥Boka餐廳的一位老饕認為,一般等級的小費無法表達他對昨晚那餐有多激賞。

Boka餐廳今天宣布,這位他們稱「來自西雅圖的麥克」的顧客,當晚消費759美元(約新台幣2萬2294元),留下2000美元(約新台幣5萬8746元)小費。

Boka是間米其林一星的高檔餐廳,提供季節性美式菜餚。

餐廳表示,「來自西雅圖的麥克」結帳時付了300美元(約新台幣8811元)小費後,又進了廚房,給17名工作人員一人100美元(約新台幣2937元)。

法新社報導,餐廳在官方Instagram發布一張相片,其中麥克豎起大拇指,與其他笑容滿溢的廚房人員們合影。

餐廳經理利奧波德(Jon Leopold)告訴「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這事突如其來,又是這等份量的謝意,實在讓人驚喜。」

對Boka餐廳而言,這樁美事來得正是時候,因為他們的服務日前入圍有餐飲界奧斯卡之稱的詹姆斯‧畢爾德獎(James Beard Award),得主將於5月7日在芝加哥的頒獎典禮上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