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潑水節,逃亡海外的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慶祝新年現蹤!網路上流傳1張盈拉與兒子在哥哥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杜拜家中過潑水節的照片,再度引起注意,而上月他們兄妹2人才高調訪問日本參加活動,大有東山再起之勢。

1967年出生的盈拉,接替被罷黜的哥哥戴克辛,在2011年至2014年擔任泰國總理,成為泰國第1位女總理。但因為「大米補貼計劃」造成數十億美元損失,被控瀆職與貪汙,在軍政府施壓下,2014年黯然下台。原本泰國法院在2017年8月25日將進行宣判,但盈拉在宣判前1天選擇逃亡,原本行蹤成謎的她,近幾個月來陸續現身英國、新加坡、日本等地,日前更被爆正在申請英國庇護。

泰國社群網路在潑水節出現盈拉與兒子安莫查(Supasek Amornchat)在哥哥戴克辛家中過節的照片,泰國媒體認為,該照片應該是在戴克辛位於杜拜的家中拍攝,而照片則是由支持泰國黃衫軍的和平電視台Kom Khao發布,3人都穿花襯衫,顯得神采奕奕。外界解讀,盈拉選擇公開照片,除了向支持者報平安外,也有尋求東山再起的意圖。

儘管泰國政府持續追緝盈拉,卻始終摸不著邊,盈拉近來的頻頻現身,反而讓泰國政府不太有面子。「NHK WORLD」上月報導盈拉與哥哥到訪日本的消息時,就指出泰國政府一直透過社群媒體搜集盈拉的照片,判斷她的行蹤。  

泰落跑前總理盈拉人間蒸發 4護照遭註銷

泰國前總理盈拉(右)與哥哥戴克辛3月訪問日本東京,大方亮相。   圖:翻攝NHK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