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聯盟各國領導人今天在沙烏地阿拉伯召開年度峰會,沙國國王沙爾曼在會中批評伊朗「公然干涉」阿拉伯地區事務,並痛斥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82歲的沙爾曼(King Salman)將這次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的會議稱為「耶路撒冷峰會」,同時他斥責華盛頓當局決定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以及將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移至耶路撒冷。

法新社報導,阿拉伯聯盟的最終聲明宣布這項舉動「無效而且非法」。

這場峰會由利雅德當局主辦,來自阿拉伯世界的17位國家領導人聚集在沙國東部城市達蘭(Dhahran),達蘭是沙國國營的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Aramco)所在地。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並沒有出席這場峰會。

峰會召開時間就在美國、英國和法國聯手密集空襲敘利亞之後的24小時內,他們聲稱空襲鎖定敘利亞境內有關化學武器發展的目標。敘利亞早於2011年就被阿拉伯聯盟中止會員國資格。

沙爾曼表示:「我們再度強烈譴責伊朗在阿拉伯地區的恐怖主義行徑,並拒絕伊朗公然干涉阿拉伯國家事務。」

沙爾曼還說:「我們重申拒絕美國對於耶路撒冷的決定,東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