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三大宗教盛是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13日起駕,今(16)日抵達嘉義縣新港鄉的崙子大橋,嘉義縣長張花冠也率領縣府團隊一同在橋邊接駕大甲媽,同時歡迎世界各地的媽祖信眾來到嘉義,整個街道湧入滿滿的信徒,場面相當壯觀。

張花冠表示,大甲鎮瀾宮的媽祖遶境活動是世界級三大宗教盛事,信徒以徒步方式跟著媽祖來到嘉義讓人很感動,信徒中不乏許多年輕人參與,象徵著世代傳承外,也見證媽祖信仰在台灣宗教的文化力量,希望媽祖能保佑台灣風調雨順。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每年來自全國的信徒連續9天8夜以徒步方式跟隨媽祖神轎來到新港,心中真是感動萬分,也感謝嘉義的信徒如此支持大甲媽,一路上準備食物及飲料給大家,媽祖一定會保祐大家平安順利。

大甲媽從13日起後,橫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4縣市,沿途造訪111間宮廟,路程達330多公里。14日晚駐駕彰化市南瑤宮,15日晚駐駕西螺鎮福興宮,16日中午就抵新港鄉遶境,晚上駐駕奉天宮;17日上午8時在奉天宮舉行祝壽大典,深夜啟程回駕,18日晚駐駕西螺鎮福興宮,19日晚駐駕北斗鎮奠安宮,20日晚駐駕彰化市天后宮,21日晚駐駕清水區朝興宮,22日回駕到大甲鎮瀾宮,完成9天8夜的遶境進香行程。

小花縣長熱情揮手,給予辛苦的廟方人員鼓勵。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小花縣長幫媽祖扶駕。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在地信眾熱情接駕將崙子大橋頭擠得水泄不通。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信徒中不乏有年輕人的身影。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崙子大橋擠滿人群。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張花冠表示,大甲鎮瀾宮的媽祖遶境活動是世界級三大宗教盛事,信徒以徒步方式跟著媽祖。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媽祖神轎旁擠滿信徒。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新港居民請信徒們吃西瓜。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空拍一整條街畫面,信徒的隊伍延伸至整條街道。   圖:翻攝吳芳銘臉書

信徒擠滿整個街道。   圖:翻攝吳芳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