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6)日早上舉行記者會指出,中國解放軍在18日舉行軍演,就是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台獨說」而來,因此要求賴清德別逞一時之快,否則將把台灣的安全、安定,帶向不可預知的災難。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國防外交委員會力委江啟臣、馬文君今早嚴正批判賴清德不斷對外揮舞台獨大旗的言行,台獨主張從「誠實」走向「務實」,不但嚴重侵犯了總統職權,更無助於當前兩岸關係的舒緩。國民黨團更指出,賴清德昨日的政策發言,破壞了政府「兩岸維持現狀」的基調,已引起總統府極度不悅。

國民黨團質疑,賴清德在中國軍演前夕提出三務實、六方向的談話,指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不必另外宣布台獨,是不是為了回應對岸的實彈軍演,任性的拚一口「真氣」?還是因為上任以來施政毫無建樹,只能以極端台獨意識騙選票、穩住基本盤穩住自己的大位?

國民黨團批評,賴清德突如其來的這些台獨務實主張,如果只為應付一下軍演壓力就算了,但如此大張旗鼓照喊殺喊幹「台獨工作」,惹到中國必須用「他自狠來他自惡」堅定反制,賴清德嘴皮式的「我自一口真氣足」,叫台灣2300萬民眾如何對兩岸穩定和台灣安全有信心?

國民黨團表示,台灣的前途只有台灣2300萬人可以決定,其他人都不行,「賴清德可以自嗨自爽」,但請務實的把同胞的生命安全、生活穩定擺在第一位,製造不安的兩岸氣氛,絲毫無益於台灣經濟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