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的財產申報資料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妻子陳佩琪共同申報8筆土地、2筆建物,與去年相比,柯文哲存款增加近200萬。此外,柯文哲申報19筆基金中,有4筆登記在柯的名下,其中「霸菱香港中國」、「日盛中國內需動力」等是中國概念基金。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基金投資屬理財方式之一,且皆由柯文哲妻子陳佩琪管理,經了解皆屬市長就任前便投入,盼外界勿過度解讀。

柯文哲申報的19筆基金,價值356萬1383元,保單9筆皆是陳佩琪名字,至於土地、建物部分與去年無異,其中6筆是台北市大安住家的土地,另有新竹的農地與農舍,陳佩琪民國105年9月與母親及兄姊共同繼承父親遺留的澎湖土地一筆,陳佩琪持5分之1權利。此外,有4筆登記在柯文哲名下的基金,其中「霸菱香港中國」、「日盛中國內需動力」是中國概念基金。

對此,劉奕霆表示,柯文哲每年都依法進行財產申報,並完整說明其用途。對於媒體報導聲稱柯名下包含「霸菱香港中國」、「日盛中國內需動力」等「中國概念基金」之內容,劉奕霆指出,基金投資屬理財方式之一,且皆由柯文哲妻子陳佩琪管理,經了解皆屬市長就任前便投入,且上任後便無新增任何基金投資。

至於將東歐基金於去年轉換為香港中國基金一事,劉奕霆說,這純粹視基金投資報酬率所作的理財操作,不知特別標注的用意何在,盼外界勿作過度與惡意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