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2.35億元工程經費,準備將北排水維新支線打造成730公尺水園道,市長涂醒哲強調,北排工程首要的目的就是防洪,其次才是美化,透過將河道加深加寬,讓淹水不再是市民的惡夢。

嘉義市府日前針對北排綠園道舉辦說明會,市長涂醒哲指出,任何公共政策都一樣,公開的說明非常重要,必須與市民直接溝通,經過這一次的說明會,他認知到許多市民對於北排綠園道的規劃,並不是非常了解。

說明會中,中山里里長歐陽明提到,里民最擔心的事還是淹水,大家真的都淹怕了,才會有這麼多的疑慮。關於淹水問題,市府工務處表示,近兩年來市府積極清淤、清理側溝、建構新雨水下水道與建構雨水污水分離系統等各項措施,大幅降低淹水機會,證明多管齊下已有實際成果。

涂醒哲強調,北排工程首要目的就是防洪,其次才是美化,開蓋後將河道加深加寬,通水容量更大,將達到10年最大雨量承受水準,大幅降低原本該地易淹水的問題。

嘉義市北排水環境改善工程模擬圖。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