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陳菊今(16)日率市府團隊視察十全滯洪公園工程以及寶珠溝排水整治工程,她指出,目前十全滯洪公園正加速趕工,完工後可以有效改善周邊的淹水問題,提供更優質舒適的休憩河畔景觀。

為了徹底解決十全路當地交通以及水患問題,陳菊說,市府與當地居民歷經了多次溝通協調,終於達成共識,斥資6.47億元(中央補助3.77億元,地方自籌2.77億元)投入排水改善工程,十全路等了40年總算順利打通。另外,為安置原高雄市果菜市場北側的拆遷戶,市府將在滯洪池旁,臨十全一路側空地新建16戶店鋪安置戶。

除了十全滯洪公園外,寶珠溝上游周邊仍有生活雜排水流入,這次利用排水改善整治工程,一併將汙水截流,引用愛河主流河水到上游放流,營造水域環境,並減緩孝順街的淹水情形。陳菊表示,寶珠溝排水整治範圍總改善長度約1450公尺,滯洪量6萬噸,預計於今年9月完工。

陳菊說,十全滯洪公園完工後親水性良好,將成為多元水岸空間,可以提供民眾優質的遊憩環境。此外,在颱風盛行季節則能提供滯洪空間,搭配護岸改建,增加寶珠溝的通水面積,提升防洪能力,工程將有效減少汛期間寶珠溝排入下游之洪峰流量,進一步降低愛河的負荷,並避免寶珠溝水位高漲。

陳菊指出,在部分滯洪空間上興建5層樓十全立體公有停車場,未來可提供20席大型車以及219席小型車停車格,讓市場攤商以及民眾停車。因應汛期將近,陳菊希望市府團隊加速趕工,整合相關施工界面,如期如在她本屆任內順利完工。

陳菊今(16)日率市府團隊視察十全滯洪公園工程以及寶珠溝排水整治工程。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十全滯洪公園工程。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十全滯洪公園工程配置圖。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