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潘文忠因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聘任案辭職下台,兩位政務次長蔡清華及姚立德今(16日)也提出辭呈。對此,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表示,將等新任教育部長到任後,再研議台大校長遴選案。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問林騰蛟,「卡管」還繼續卡下去嗎?林騰蛟回應,教育部尊重大學自治,但也本於主管機關權責進行適法性監督,會請各部會蒐集資料後提供諮詢意見,等新部長到任之後再處理。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質詢時也問教育部人事處處長陳焜元,管案「不是都你在處理的嗎?」陳焜元答「當然不是,人事處只是幕僚單位。」陳宜民質疑,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和遴選委員會召集人張鴻仁是同一家公司的獨董、董事,為何教育部對台大、陽明大學的校長聘任有雙重標準?

對此,陳焜元回應「不知道雙重標準在哪」,林騰蛟也答覆,教育部對2案採一致性的標準。

此外,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也問,潘文忠請辭行政院已經獲准,至於兩位政次是否請辭待命中?林騰蛟原先表示目前還不知道,後來改口並證實蔡清華及姚立德已經請辭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