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勁:王建民」(LATE LIFE:THE CHIEN-MINGWANG STORY)是王建民重返大聯盟紀錄片,預告片已經在這部片的臉書粉絲專頁曝光。此片的預告片片長約一分多鐘,王建民在片中說到「當然,我不想放棄,也不願認輸,我想要再回到球場」。

影片呈現了王建民的大聯盟時期,包括許多令人動人的畫面,如受到眾多粉絲愛戴,他曾因腿傷退場,以及努力復健,希望重回球場的眾多片段。他也在預告片中指出,他只想證明自己可以再站上大聯盟上,只要一天就夠了,相當勵志,從留言能夠看出球迷為之動容。

此外,洛杉磯亞太影展(LAAPFF)將頒發評審團大獎(Grand Jury Award)給入圍競賽類或聖的國際紀錄片與劇情長片,「後勁:王建民」是本屆入圍的名單之一。

今年5月3日至12日是洛杉磯亞太影展的展期,「後勁:王建民」一片由加拿大籍的華裔導演陳惟楊執導,預計將於影展期間5月9日於全球首映,接著轉往北加州舊金山播映,更多該片相關資訊,可前往臉書搜尋「LATE LIFE: THE CHIEN-MING WANG STORY 後勁:王建民」粉絲專頁。

「後勁:王建民」一片記錄了王建民在大聯盟的經歷。   圖:翻攝自「後勁:王建民」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