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領袖金正恩已故生母高容姬(Ko Yong-hui,又譯高英姬)年輕時的清純生活照片曝光!根據日本媒體拿到的舊照,高容姬應該是到日本訪問期間,在工作之餘留影紀念,日本媒體還利用科學方式確認照片,應該就是高容姬年輕時的照片,而女兒金與正似乎就遺傳了母親的清麗容貌。

舊照片顯示的是1973年夏天,高容姬在日本的照片,當初她應該是以平壤萬壽臺藝術團舞蹈員身分訪問日本。照片中的高容姬相當樸素清純,與朝鮮發布的官方照貴婦模樣有明顯區別,據日本《每日新聞》說法,他們委託東京齒科大學教授橋本正次進行鑑定,確認相片中人就是高容姬。

根據韓國資料,高容姬1953年出生在大阪,父親是旅日的朝鮮人,1960年她隨父母回到朝鮮,1970年代加入平壤萬壽臺藝術團,很快就成為當家台柱之一。1977年她與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同居,後生下金正哲、金正恩以及女兒金與正。

2003年高容姬被診斷出乳腺癌,雖然赴巴黎治療,仍在2004年辭世。至於高容姬的家人,哥哥高東勛流亡歐洲,而妹妹高英淑及妹婿則在美國接受庇護,隱姓埋名18年後,2016年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表示,在獨裁者(指金正日)身邊「伴君如伴虎」的生活,讓他們不寒而慄;60歲的她回憶姊姊管教金正恩時,「脾氣暴躁」的金正恩根本很難教,因為當他媽媽告訴他不要再玩玩具時,他不會當面反駁,而是選擇絕食抗議。

這次高容姬訪問日本的照片曝光,日本專家指出,被塑造成「朝鮮之母」的高容姬,很難得有面露微笑的生活照片,相當珍貴。

「朝鮮之母」高容姬(左)被爆管教金正恩時,多次遭到金正恩不服「絕食抗議」。   圖:翻攝韓國維基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