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總工會今(15)日舉辦「模範勞工表揚暨國際勞工嘉年華會」,這是首次讓本國勞工及外國移工同場舉辦表揚大會,共同提前歡度五一勞動節,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市府團隊多名成員到場祝賀。

台中市總工會理事長陳金源指出,活動特別選在台中地標台中公園湖心亭畔,這裡是移工假日聚集的地點,大家一起同樂,別具意義!

活動由市長林佳龍、副市長林依瑩、勞工局長黃荷婷及總工會理事長陳金源開啟序幕。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是以人為本、多元文化兼容並蓄的友善城市,特別感謝陳理事長所帶領的總工會團隊所規劃的模範勞工表揚,並結合國際勞工嘉年華會,更肯定總工會自106年起積極在東協廣場協助勞工局成立首創全國的移工照顧服務中心,提供移工、新住民及市民朋友多元服務。

林佳龍說,台中市已經躍居為全國的第二大城市,是宜居城市,也是移工最喜歡的移居城市,市府更於今年整治完成「新盛綠川水岸廊道」,此項建設已成為全台人氣觀光及打卡景點。對於重生後的綠川及逐漸改變的東協廣場,歡迎市民、新住民、移工們呼朋引伴,與市府攜手合作營造一個友善國際移工、新住民宜居的移居國際城市。

 

此外,由副市長林依瑩為台中市總工會所選拔出的212位優秀勞工及26位會務楷模頒獎表揚,她獲獎的模範勞工表達崇高之敬意,也特別感謝堅守崗位,認真勤奮、勞苦功高的的勞工朋友們,市府也在今年繼續編列預算為工會會員辦理健康檢查,並感謝總工會的志工服務隊,大力投入花博志工為2018花博在台中奉獻服務。

 

勞工局黃荷婷除了肯定總工會在五一勞動節辦理模範勞工的表揚,更結合異國文化融合,讓國人對在台工作的移工朋友們有更多的認識和了解,共創台中成為勞工朋友安心工作、宜居移居之國際城市。

移工表演精彩的節目。   台中市總工會/提供

副市長林依瑩頒獎表揚績優人員。   台中市總工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