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天鋒面通過台灣,各地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清晨雨勢較大,戶外活動需要特別留意天氣變化;另外,北部今日降溫明顯,入夜低溫將來到17、18度,時間越晚感受越涼,提醒北部的朋友早出晚歸要做好保暖工作。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清晨隨著鋒面通過台灣上空,全台都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尤其中部以北及東半部環境更加不穩定,降雨時間長、雨勢也比較大,雷雨發生時也將伴隨強陣風、雷擊等對流現象;明天白天起雖然降雨最大的時間已經過去,但鋒面帶來的水氣持續影響,各地還是不定時有短暫陣雨發生,中央氣象局提醒,今天整天降雨機率偏高,安排戶外活動建議預備好雨天備案並留意氣象局發布的各項天氣資訊。

溫度方面,今日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將由清晨的22、23度下降至入夜的17、18度,時間越晚感受越涼,其他地區白天仍然溫暖,尤其中南部中午高溫還是可達30度左右,但入夜後也將有轉涼的感覺。

隨著東北季風增強,今天台南以北、東半部及各外島沿海將有9到10級的強陣風,風浪也會明顯增大,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表示,今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將轉為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北季風挾帶境外污染物移入但濃度不高加上擴散條件良好,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空品區為「普通」等級;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