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14)日左右開弓,除重砲抨擊總統府變成選舉機器,還隔空打牛,對蘇貞昌叫板喊話,要蘇貞昌對深澳電廠做一個很清楚的回應。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小組長今(14)日舉行授證典禮,侯友宜出席他一改過去溫文作風,重砲抨擊總統府變成選舉機器,掩蓋中央執政不力,甚至要把全國行政資源投入選戰,試圖消滅國民黨,破壞兩黨良性競爭。主持授證典禮的吳敦義致詞時還加碼批評表示,民進黨是密室黑箱,不是透過民主方式推出候選人。

媒體詢問吳敦義主席聲嘶力竭幫忙喊話,侯友宜說,他很感謝吳敦義用力輔選,每一位前輩願意站出來幫忙,都心懷感恩,也會盡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全力贏得勝利。另外對於蘇老縣長低調回保安宮,修補「絕不參選第三次」的誓言,侯認為,蘇老縣長有向神明講清楚就好了。

至於近日燒得火熱的重啟深澳電廠與空污議題議題,侯友宜強調,這是影響北北基宜桃地區民眾健康的重大議題,政府必須嚴肅面對。「我特別希望新北市的每一位候選人,能夠對深澳電廠做一個很清楚的回應,更重要的,中央整個能源政策要講清楚,究竟電廠要不要蓋、要如何做,一定要講清楚,這才是最重要的。」

侯友宜於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小組長授證典禮上詞時,以過去捉拿重大要犯的經驗做比喻,他說,所有的任務成功與否,都要靠基層團結,過去靠警察弟兄,現在要靠在座的小組長。侯說自己是「穿布鞋出身」,選戰最重要的決勝點,就是基層能否綁在一起,大家互相支持。侯也宣示,未來他會用「庄腳囝仔的心情、菜市場穿布鞋長大」的精神,希望大家把褲管、衣袖捲起來,「大家一起拚!」

侯友宜說,當民進黨執政不好的時候,國民黨就要奮起,市民才會有另外的選擇。侯也細數朱立倫市長任內積極推動的好政策,例如三環三線、國民運動中心、公托、老人照顧、動健康、在地就學等政績,他強調,政治不是互噴口水,人民要的是政績,要的是安居樂業,他有信心帶領大家贏得勝利。

侯友宜也感性表示,他人生不差這場選舉,但要為國家為社會做事,讓台灣更好。「做任何事情,把國家社會、市民福祉當作第一優先,就一定可以穩住新北,甚至在2020重返執政。」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小組長今(14)日舉行授證典禮,侯友宜出席他一改過去溫文作風,重砲抨擊總統府變成選舉機器,掩蓋中央執政不力,甚至要把全國行政資源投入選戰,試圖消滅國民黨,破壞兩黨良性競爭。主持授證典禮的吳敦義致詞時還加碼批評表示,民進黨是密室黑箱,不是透過民主方式推出候選人。   圖:國民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