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從中央延燒到地方的深澳電廠擴建案,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14日)出席國民黨新北黨部小組長授證活動後表示,深澳電廠到底要不要蓋、要如何做,中央的能源政策要講清楚,他並隔岸向蘇貞昌叫陣說,每一個新北市長參選人必須回應深澳電廠議題,下午在媒體的詢問下蘇貞昌表示,2025非核家園,一定要做到,核一、核二、核三要如期除役,而核二廠二號機能不能夠再轉,以安全第一。沒有安全,沒有再轉;而深澳電廠,我同樣的信念,新北市民四百萬,要好生活不能沒有電。但為了市民的健康他堅持一定要安全,沒有汙染。如果沒有安全,有汙染,我絕不同意。如果當選新北市長,一定為市民把關。

侯友宜說,深澳電廠影響新北、桃園、宜蘭、大台北地區所有民眾健康,絕對是一個要很嚴肅面對的議題。

民進黨徵召的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 (14) 日在八里展開他競選行程的第一站。在記者追問他對深澳電廠態度時,蘇貞昌表示,他一直堅守為人民的健康,為台灣的永續發展。至於是否有跟總統討論到深澳電廠的問題,蘇貞昌表示,他知道這一切中央在做決定,一定會尊重地方,而我因為剛剛承接重擔,那我一定會就各方面事情,不只是電廠,只要新北市民給我機會為新北市的一切,我會一如當年我會跟中央爭取,會和中央溝通,我會為地方建設為人民謀福利。

新北市長朱立倫近日在他個人粉絲專頁貼一支深澳電廠海域周邊的空拍圖 ,可以看到湛藍的東北角水域的陰陽海,深澳電廠及象鼻岩,已經當了七年多的新北市長的朱立倫並感嘆道,不知道要不要謝謝環保署或台電,如果沒有深澳電廠…,很多人沒去過、甚至沒聽過深澳,更別說,看過深澳的美,朱立倫除了感謝提供影片的網友外,並寫到短短的幾分鐘,更方便看到深澳,也希望大家都能實地走一趟,親身體驗,這樣的天空,這樣的海岸,不只要保護,更要珍惜。朱立倫還下了這支影片的臉書廣告。 

新北市深澳電廠、水湳洞、陰陽海、十三層遺址   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