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 (14) 日表示,全新面貌的碧潭水舞秀自3月9日強勢回歸新店溪畔,迄今已推出過4首曲目的表演,包括氣勢磅薄的「神鬼奇航」主題曲、柔美浪漫姿態的莎拉·布萊曼「time to say goodbye」、強烈節奏舞蹈感的Michael Jackson「Billie Jean及dangerous」組曲及專為兒童節歡愉氣氛規劃的「哆啦A夢」等卡通音樂組曲,每日都吸引大量的遊客前往觀賞,每場節目皆獲得觀眾好評與喜愛。

新北市政府指出,本年碧潭水舞引進最新的國際級水舞科技,採用國內首見瞬間飛衝的高壓噴氣泉及優雅柔美的水煙花兩種噴頭,帶給觀眾國際級的感官饗宴。轉眼間活動來到尾聲,4月15日起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在最後倒數約2週的表演時段,推出2首壓軸的華語曲風節目,包含華人界最膾炙人口的民間愛情故事「梁山伯與祝英台」,透過柔美的水柱及多彩的燈光,詮釋古典傳說中淒美動人、盪氣迴腸的永恆愛情結局「化蝶」﹔另一首則是具臺灣原住民風格的張惠妹「站在高崗上」組曲,藉由嘹亮高亢的嗓音,帶動新店溪水激昂的節奏表現,每晚6:00到8:30整點和半點時間輪流演出這2首不同曲目,每場將帶來6分鐘精彩不間斷的眩目表演。

新北市政府說,碧潭景觀優美,文史豐富,除了有起伏低緩的和美山以及綿延的河濱自行車道,適合情侶、親子一同出遊外,歷史悠久的吊橋、瑠公圳遺址、吸引攝影愛好者的吊橋光雕、全台唯一的人力擺渡等,4月份的傍晚螢火蟲也開始現蹤跡,值得遊客深入探訪,民眾記得把握4月30日以前最後2週的時間,來欣賞國際級的水舞演出,也別忘了可以到隔壁的烏來山區泡溫泉、觀賞烏來瀑布,規劃個充實的新店烏來一日遊。

新北市政府秉持年年突破創新,今年首度引進全台首見、最新的國際級水舞科技,組合出多種絢麗的水型。   圖 : 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