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初選進入倒數階段,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前副總統呂秀蓮,接連到台中市為「美麗島政治犯二代」的陳俞融站台。

林義雄表示,有人對陳融俞「政二代」的背景惡意攻擊,這就是「政治霸凌」;呂秀蓮則說:「我和陳俞融的媽媽張温鷹是美麗島的獄友,出獄後是共患難的戰友,這次政治犯的下一代出來參選,卻遭受到各種對她出身的抨擊。有心人想用簡單的幾個字抹煞俞融的能力,讓我決定出來支持她。」

中西區參選人陳俞融的母親是前市長張溫鷹,因而飽受對手抹黑批評為政二代。許久未露面的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日前特別偕同夫人到台中力挺陳俞融。林義雄指出,他和俞融的母親張溫鷹,從美麗島事件、黨外時期開始,一起為台灣民主與台灣價值打拚。如今看到美麗島的下一代陳俞融出來競選、爭取為民服務的機會,他非常感動,看到現在各種對她背景的攻擊,有心人想推翻她的所有努力,身為長輩我萬分不捨。

另一位同為美麗島受難者的呂秀蓮前副總統,因為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而被稱為「五府千歲」級的候選人,今(14日)陪同陳俞融到萬春宮、第二市場武德宮參拜,並且掃街拜票。

呂秀蓮說,新世代政治不該淪爲霸凌式的手段,呼籲黨內後進即便有派系撐腰,也應該秉持正面選舉,不該為所欲為的人身攻擊。呂秀蓮表示:「我看到俞融的誠懇、認真尤其在國際事務的優秀表現,義不容辭為俞融打氣。優秀的新生代、新女性,是大家這次最好的選擇。」

呂秀蓮表示民進黨在台中市中西區從未提名女性市議員,也從未有女性議員當選。她相信陳俞融會完成所有選民大家的期待,以展現女性參政的價值及氣度。

呂秀蓮陪同陳俞融掃街。   陳俞融服務處/提供

呂秀蓮陪同陳俞融上香,祈求初選過關。   陳俞融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