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比特幣場外交易所OTCBTC負責人鄭伊廷(XDite)今(13)日於臉書宣布,她決定投入台北市長選舉。她提到,目前台北市長多位候選人年齡都超過50歲,讓她和身邊科技界朋友都感到很絕望,因此才會決定站出來,而她今年年僅35歲,這個決定也在網路界引發熱烈討論。

鄭伊廷表示,很多人乍聽這個新聞應該會很錯愕,因為一個交易所科技公司的老闆去選市長,這不是瘋了就是想搏版面吧。但她強調自己真的沒瘋,也沒想要搏版面。「我出來選市長,目的很簡單,就是想認認真真的為這個城市,以及我所在的科技與科技金融產業做點事」。

鄭伊廷認為,一直以來,相信很多人對政治的期待。就是希望所在城市的政治首長,真的聽懂人話。真的看的懂世界競爭局勢,真的對創業家友善,真的能夠制訂出對產業有利,城市有利,居民有利的三贏政策。

但是很多年來,我們失望了。因為不管再怎麼期待,再怎麼用心設計方案,再怎麼簡化內容。這些政治人物只要一句:「看不懂」、「過幾個月再研究看看」。能過的,會過的政策。不是一些不痛不癢的小花招,或者是開倒車的方向。

鄭伊廷表示,她知道市長這個位子多半是五六十歲的前輩出來競選。現在台北市長有八個候選人,每個候選人,都超過50歲以上。到底誰能帶給市民希望,坦白說不管是她科技界的朋友,甚自是她自己,都感到很絕望。因此,35歲的她還算年輕,才會決定自己站出來。

鄭伊廷強調,台北現在處於一個非常關鍵的歷史轉捩點。在於這兩年是一個難得一見的世界金融演化爆發年(區塊鏈重新改變社會)。而台灣處於一個天然的地理位置以及窗口時機,甚至是政策機會。非常適合發展金融科技以及區塊鏈產業。有助於讓台灣彎道超車。

她也提出政見,希望將台北建立成一個新的區塊鏈金融實驗特區;讓台北藉由區塊鏈特區的機會,創造巨量工作機會,擺脫台北長久以來的悶,讓市民富起來;讓台北成為一個充滿科技與創新,生氣蓬勃的科技城市;台北市專營Crypto Bank, Crypto Investment Bank, 發行官方 TWDT。

鄭伊廷說,她希望透過她在教育、科技、區塊鏈金融等科技專長,來真正創造拓展一個新的局面。她個人沒有什麼政治人情包袱。而且一路走來,一直充滿熱情與創意,希望能將自己貢獻給台北市。

鄭伊廷曾任職於T客邦、HTC等公司,也曾任世界最大ICO平台ico.info的CTO、創辦全世界最大的online coding camp ,工程師出身的她,擁有10年以上開發經驗,開發維護過許多大型網站,還曾獲得Facebook2012年Hackthon世界首獎。

鄭伊廷臉書全文:

小編推推~~

http://newtalk.tw/news/view/2018-04-15/120991
深澳電廠看法大不同  藍綠過招超級比一比

懶人包》台大校長爭議延燒 一次看懂管中閔事件簿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4-15/120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