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天西半部高溫上看34度!而且全台紫外線指數大多處於高量級與過量級的程度,在太陽底下曝曬20分鐘就有可能曬傷,外出可要做好防曬防中暑工作。今天除了高溫之外,午後西半部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到山區活動要留意天氣的變化,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低雲或局部濃霧影響能見度,有飛航行程的朋友要多注意航班訊息。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台灣位於鋒前偏南風環境,清晨各地低溫約22、23度,白天各地高溫大都在30度以上,西半部甚至上看34度左右,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級以上,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白天各地大致陽光露臉,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零星雨,午後西半部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到山區活動要留意天氣的變化,但要提醒大家,鋒面在晚間將逐漸通過台灣地區,北台灣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晚歸的民眾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此外,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低雲或局部濃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多留意安全及航班資訊。

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表示,今日高屏地區因風向為偏南風,擴散條件較佳;中部以北地區位於下風處,風速較弱、擴散條件不佳,較易有污染物累積。北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西半部地區午後臭氧濃度有機會上升,局部區域及時段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天全台紫外線指數大多處於高量級與過量級的程度。   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