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宣佈退出新北市長長選戰之後,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13)日坦言,自己的民調的確輸給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且落差有30個百分點以上,所以只能怪自己努力不夠;但他也強調,未來四年會去馬拉松式的組織化經營,繼續在新北市努力耕耘。

在黨主席蔡英文親自力勸後,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幾乎底定,由前台北縣長蘇貞昌再度出馬參選。日前宣布退出選戰的吳秉叡今日下午表示,當自己看到那份對比式民調後「心情很複雜」,也坦言確實有這份民調,支持度就是輸侯友宜30個百分點以上,只能怪自己努力不夠,「要是我民調夠高,誰也不能把我弄死」。

吳秉叡淡然表示,人生就是這樣、很正常,但蔡總統在官邸召見他的那天,「有各式各樣的情緒在心中。」吳秉叡說,退選後許多支持者向他表示很可惜,所以選輸還可以,就繼續蹲點努力,如果是選爛且沒有起色,可能連支持者都看不起,「就是永遠出局」,努力不足就繼續努力。

吳秉叡也說,未來四年新北市各地重要的活動,他都會去馬拉松式的組織化經營,也會檢討媒體關係,「想辦法讓自己有趣一點。」至於將在未來新北市選戰扮演什麼角色?吳秉叡說,還沒和蘇院長談到,但蘇應該會找他弄組織,「是我的專長項目。」

此外,媒體人周玉蔻今日在廣播節目上專訪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她指出名嘴姚立明曾提到,侯友誼在新北會吸取到部分時力選票。被問到這是否影響蘇的選情?吳秉叡回應,在時力支持者,支持蘇的約有45%,支持侯友宜則近35%,雖然會吸到一部分,但挺蘇的仍比較多。

吳秉叡表示,時力的票從哪裡來?其實藍綠都各有一部分,他認為選情中都是動態變化,不覺得時力的票都來自綠營。他也表示,選戰尚未開始,之前跟這一兩天的民調都不一定準確,再過兩三週後做民調,會比較有參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