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川之於台中市的重要性有如母親之河,與都市發展密不可分,讓台中人引以為榮!」看著整治成功的綠川,台中市長林佳龍得意地說。而基隆市長林右昌今 (13) 日也慕名而來,一同參觀治理成果,並表示今年開始進行4條河川整治規劃,盼讓基隆市的河川變得和台中市一樣美麗。

林佳龍指出,城市大部分面對共同問題,層面涵蓋水環境、空氣、交通等,在水環境的部分,綠、柳川爭取前瞻水環境項目已獲中央經費補助,將朝全流域治理開始規劃。前來參觀的林右昌表示,基隆市也正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包括南榮河、旭川河、田寮河、西定河4條河川,今年將開始進行整治規劃作業,今日參訪學習台中市經驗,盼讓基隆市的河川變得和台中市一樣美麗。

林右昌更稱讚,綠川絲毫不遜於韓國清溪川,兩者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林佳龍也邀請基隆市來參加台中花博舉辦「基隆週」。他表示,花博不僅是台中市的盛會,更是台灣人的花博,透過規劃基隆市文化、特產及各式活動等特色在花博中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