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街頭藝人年度徵選開跑,自3月26日至4月30日期間開放民眾報名,而徵選活動將在6月9日於桃園藝文廣場舉行,屆時桃園市文化局歡迎民眾到場參與,一同感受街頭藝人的才華與魅力。

今年桃園市文化局舉辦街頭藝人徵選已是第13屆,且報考人數屢創新高,可見街頭演出之魅力,滿足了許多人「愛表演」的夢想。現行法規明定,凡年滿16歲之國人或取得中華民國居留證之外國人都可報名參加街頭藝人考照,期中徵選類別包括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及創意工藝,相關簡章及報名表可至文化局網站下載,或於文化局一樓服務台索取。

文化局表示,今年規劃了四場演出來為活動加溫。 4月14日下午2點至5點於中壢區銀河廣場邀請具「臺版木匠兄妹」稱號的原木樂團現場演唱,同場的表演還有周君翰水晶球雜耍。4月15日下午2點至5點於桃園藝文廣場邀請林嘉偉吉他彈唱、阿燈哥哥歡樂氣球秀。5月26日及6月2日下午2點至5點在文化局前廣場邀請Bubble booba 大泡泡秀、知名街頭藝人吳旻鴻吉他彈唱、宇多田爵士樂團以及臺灣溜溜球大賽冠軍楊元慶演出。

文化局說,為使民眾對街頭藝人徵選活動有更多的了解,也提供考生「考前衝刺」,文化局規劃了2場專題演講,時間為5月26日及6月2日下午1點30分,於文化局5樓團體視聽室舉行,第一場演講邀請桃園市第6屆街頭藝人吳旻鴻,第二場演講邀請世界溜溜球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楊元慶,兩位表演者也將在演講結束後立刻現場示範演出,精采可期。

今年桃園市文化局舉辦街頭藝人徵選已是第13屆,且報考人數屢創新高,可見街頭演出之魅力,滿足了許多人「愛表演」的夢想。(圖為去年街頭藝人年度徵選甄選時的活動畫面)。   圖:桃園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