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於4月12日、13日連續二天與林務局屏東林管處及台東林管處聯合辦理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淨灘活動,保留區自101年保留區劃設至今,每年均由縣政府農業處員工、保留區解說員、社區志工、居民等共同組隊撿拾沿岸海灘海漂物(寶特瓶、漁網、浮筒、塑膠碎片、塑膠袋等各類垃圾等),共同維護這片最後的淨土,也呼籲所有進入保留區的朋友,隨手撿垃圾,共同呵護美麗而脆弱的自然地景。

屏東縣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沿岸垃圾,多由海潮洋流牽引,常堆積在保留區沿岸,影響保留區原始美景及自然生態,也破壞了海洋生態環境,屏東縣政府除了定期辦理淨攤維護保留區環境外,也請解說員向市民朋友宣導自動自發撿拾海漂垃圾並帶出保留區,讓市民在接受環境教育的同時,也能為保留區的自然環境盡一分心力,有機會也將規劃更多淨灘活動,讓更多遊客了解珍惜自然資源及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今天淨灘活動從上午8點30分開始,由解說員向參加人員說明進入保留區之安全注意事項後,分組沿海岸線撿拾海漂廢棄物,統計寶特瓶及撿拾各類塑膠垃圾3,511件,重約500公斤,集中後逐一分類回收。還給海洋一片乾淨的沙灘。

統計寶特瓶及撿拾各類塑膠垃圾3,511件,重約500公斤,集中後逐一分類回收。還給海洋一片乾淨的沙灘。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