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傳出有可能不會再選區域立委,而改為不分區立委,不過,黃國昌今(13)日接受專受訪表示,「我可以很清楚的講,我絕對不會放在不分區立委名單!」他強調自己也不是遵循固定模式發展的政治人物,當他自認對台灣民主政治發展的貢獻是負數時,就會選擇離開政壇。

黃國昌上午接受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被問到之前反對再修勞基法時,時代力量在總統府前絕食靜坐,傳出同黨立委林昶佐、洪慈庸與徐永明和黃國昌意見不同,甚至有綠委批評徐永明和黃國昌變「黑」?黃國昌表示,這種去挑撥人家黨裡面的事情,真的不是在政黨政治健康的發展,「你看我什麼時候去評論過民進黨內的派系?」

黃國昌坦言,時代力量這個小黨夾在民進黨、國民黨兩大黨之間非常困難,這是必須要承擔的事情。至於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日前指出,黃國昌應該改變自己的性格,去整合第三勢力,才會有更偉大的作為、為台灣做出很大的事?黃國昌說,謝謝姚人多的期待跟建議,但台灣從邁入民主化後到現在,所謂第三勢力不是沒有出現過,甚至曾在立法院有過20幾席次,但是不能忘記一件事,就是「當初為何組成這個政黨」、「要成就的價值是什麼?」

周玉蔻詢問,黃國昌的意思是只要壯大時代力量、不要整合第三勢力?黃國昌則說,這是兩個不同層次的問題,像是關於「第三勢力」這個名稱,是個相對模糊概念,你必須要先定義「何謂第三勢力」,「那民國黨算不算是第三勢力?」周玉蔻笑稱,「是藍營的第三勢力」。

黃國昌認為,在近年泛綠的所謂「第三勢力」當中,時代力量一直是箭靶,理由他也可以了解,但他堅持一個原則,絕對不對其他小黨口出惡言。

周玉蔻質疑,社民黨近來針對議員佈局和時代力量不是有爭執嗎?黃國昌說,「我們什麼時候很尖銳的直接批社民黨如何如何?」「什麼時候看到我們說綠黨如何如何?」從來沒有,時代力量一直以來的最大目標,仍是發展的全台灣第二大本土政黨,這個目標從未改變過。

小編推推~~:

 

蘇貞昌起手式從八里左岸出發 電火球老縣長的亮度依舊在
台大校長爭議!賴清德:望管中閔能出面說明讓事件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