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雲嘉南以北地區因為處在下風處,風速弱擴散條件不佳,因此環保署預測北部、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敏感族群外出建議多留意空氣品質,並戴上口罩減少吸入過多空氣污染物。

環保署表示,今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高屏地區風向以偏南風為主,雲嘉南以北地區因為下風處,風速較弱、擴散條件不佳,易有污染物累積,北部、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竹苗、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西半部地區午後臭氧濃度仍有機會上升,局部區域將仍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建議,在空氣品質達橘色警示的環境下,空氣污染物可能會對敏感族群的健康造成影響,但是對一般大眾的影響不明顯。環保署建議一般人如果有不適,如眼睛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該考慮減少戶外活動。敏感族群及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氣喘患者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今天雲嘉南以北地區因為處在下風處,風速弱擴散條件不佳,因此環保署預測北部、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