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電總局出手整頓網路短影音,日前下令永遠關停「今日頭條」網站旗下的搞笑類「內涵段子」App。為此,有大批用戶11日凌晨開著上百輛車聚集廣電總局前按喇叭抗議。

中國異議人士吳玉仁今天上午在推特(Twitter)上傳抗議影片。根據影片內容,共有超過百輛車聚集在位於北京西城區的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前鳴笛。

還有大量用戶手持螢光棒、手機等,在中國文化部前透過高舉布條、高呼「段手出征,寸草不生」口號以及唱歌等方式,抗議「內涵段子」被封殺。

微博上也有不少網民留言表達對下架不滿。甚至有人質疑,因為「內涵段子」的使用者太多,有統一口號,已經形成民間幫派,「國家肯定不會允許這樣的幫派出現,所以必須封掉段子。這才是根本原因。」

綜合陸媒報導,「內涵段子」於2012年5月上線,是今日頭條旗下的娛樂社群App,內容涉及段子、笑圖、語錄、自拍、極品、祕密等類型,在2017年用戶數已超過2億。

內涵段子上的用戶自稱為「段友」,會舉辦線下聚會,並以「啤酒小龍蝦,段友是一家」口號、汽車貼紙、特殊的按喇叭節奏等方式作為彼此身分識別,更會自發組織公益活動。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4日發文表示,今日頭條、快手兩家網站播出有違社會道德節目等問題,在不具備「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的情況下,持續「頂風」拓展視聽節目服務,擾亂網路視聽行業秩序。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10日再度發文表示,在督察今日頭條網站整改工作中,發現今日頭條推送的內涵段子App和相關公眾號存在導向不正、格調低俗等問題,責令今日頭條永久關停內涵段子App及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