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在民進黨中央「承諾」參選新北市長後,下午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我原先並無參選的意願,當年在保安宮廟埕說過不選第三次他對無法遵守當年的承諾,則表達深深致歉」。

蘇貞昌指出,各位市民朋友,剛剛在中央黨部和蔡主席會面,主席希望能接受黨的徵召,參選新北市長,已經當面向主席表示同意。

蘇貞昌說,「我原先並無參選的意願,當年在保安宮廟埕說過不選第三次。但近年來,看到新北市停滯不前的現狀,甚且過去跟市民共同打拼努力的驕傲成果,都已不復在,更是感到不忍。基於對新北市的深厚感情,我由衷希望能由優秀的青壯世代參選,我也當然會全力抬轎、奮力輔選,贏回新北

蘇貞昌表示,但這段時間以來,形勢的發展實在出乎意料,人生的劇本不是能偷看;面對新北市民的期待,新北市的未來發展,及黨的整體佈局需要,無法放著不管,這是老縣長的不捨心情,也是身為黨員的責任。所以,在經過慎重思考之後,決定接受黨的徵召。

蘇貞昌表示,他知道,這個決定會引來質疑,招來許多冷嘲熱諷,甚且是人身攻擊,無法遵守當年的承諾,深深致歉,但大局當前,選擇承擔。因為這些年來,一直在新北市,整個局勢,也時時在關注,了解整個狀況,這一次選舉非同小可,新北要再起,我們的黨要繼續掌舵,台灣要站穩,完全取決於此。作為一個創黨黨員,當黨有需要,我不能說不;當新北有需要,我不能說不

蘇貞昌說,這不是規劃的人生劇本,但會為新北、為黨、為台灣,全力以赴。期待能找回當年台北縣民的光榮與驕傲,讓新北風華再現,也希望能夠對年底縣市長選舉做出最大的貢獻,扮演好母雞的角色,為黨顧好新北的局,讓議員選舉有最亮眼的成績。

蘇貞昌說,最後,想向新北市民表達由衷的感謝,十幾年了,感謝大家還記得我,肯定。過去,大家一起在這個城市打拼,讓台北縣成為在地人的好所在,出外人的新故鄉。現在,會和大家再一起努力,會用生命的力量,讓新北市重現往日的光榮,貞昌在此深深一鞠躬,感謝我最親愛的新北市民,謝謝大家。他還臉書標住所在位置「 在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