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類運動風靡世界,其中足球更是在全球蔚為風行,全球關心足球的人口高達4億;每逢歐洲盃、世界盃等重要足球賽事,總是能讓世界刮起一陣足球旋風。為了讓台灣足球向下扎根,高雄市足球委員會主委劉世芳立委在今(11)日聯合陽信女足、鳳西國中、中山工商等學校共同啟動「高雄市東區足球列車」,期望能藉此打造貫徹各個年齡層的一體化系統鏈及整合性培訓計畫,培育台灣足球文化。

劉世芳強調,足球能健全身體各項機能及協調性,也能培養孩子的團隊意識,是相當優秀的活動。如何培養台灣足球運動風氣,劉世芳強調,必須從足球運動年齡向下扎根、與往上發展雙向進行著手。她也表示,「目標是讓台灣足球擠進世界百大排名」。

劉世芳指出,她在接任高雄市足球委員會主委後,除了整合在地學校加入組訓球隊的行列,更著手牽線陽信銀行作為高雄市女足最強力後盾,也在2016及2018年連續促成學童足球賽事。她強調,今年更向體育署爭取了「楠梓文中足球場興建計畫」經費,期望帶動區域足球發展,並讓學子們在高雄訓練及比賽都能使用符合國際競賽標準的場地。

劉世芳也師法國際經驗,去年1月曾邀請日本甲組職業足球聯賽(J1)新潟天鵝足球隊來台移地訓練,現也正力邀西班牙足球學院Luis Fuertes Sastre等人來台乙一事,目前正與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及前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前體育署副署長彭臺臨共同討論此計畫,望能有助於台灣足球教育及發展的推動。

劉世芳目前正與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及前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前體育署副署長彭臺臨共同討論台灣足球發展。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劉世芳強調,足球能健全身體各項機能及協調性,也能培養孩子的團隊意識,是相當優秀的活動。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