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早接受廣播專訪時,談到國民黨將由陳學聖代表和他競爭年底市長選戰,被問到是否會擔心現在民調落後的陳學聖最後會複製當年的「鄭文燦奇蹟」? 鄭文燦信心滿滿的說,「陳學聖不是鄭文燦啊!」,強調做好每天的市長工作就是選舉的保證,他不是不擔心,只是他用自己的方式爭取最大多數選民的支持。 

鄭文燦接受「蔻蔻早餐」節目專訪時說,雖然在國民黨內部初選中陳學聖微幅領先代表國民黨參選年底市長選舉,但實際上在國民黨內部民調,陳學聖和他之間的落差「還蠻大的」。對於陳學聖說要複製當年鄭文燦與吳志揚之戰,鄭文燦從最初的民調輸給吳20個百分點,最後由鄭勝出的「鄭文燦奇蹟」,主持人問說會不會擔心?鄭文燦笑回「不過陳學聖不是鄭文燦啊!」。 

鄭文燦強調,選舉是「一日三市」,雖然民調領先或有執政優勢固然是事實,對他來說,他只是想把選舉的變數變小,所以把執政當做是首要的工作,做好每天工作就是選舉的保證。對市民來講,桃園確實在改變在進步,市民幸福感不斷提升,在很多看不見的地方都讓鄉親覺得「這一票投對了」。鄭文燦說,人民會選更好的方向,這不是靠空口說白話,選舉也不可能靠抹黑比賽或是吹牛比賽,他並不是不擔心,他只是用他的方式爭取最大多數選民的支持。 

鄭文燦說,「基本上我是不會打人一巴掌(負面選戰)啦」,今年的市長選舉,他將不以傳統選舉方式進行,除了沒有宣傳車、沒有棋子、看板,但會設立競選總部辦理競選活動。過去因為他是挑戰者,設立看板、旗幟是要讓大家認識,不過現在是現任市長,市長不需要打知名度。 

問到桃園近年來的變化,鄭文燦說,桃園每天都進步,他也以改善停車場及路平計畫為例指出,「大處著眼、小處著手」,大建設需要眼光、魄力和預算執行力,中小型的建設也要持續進行,他則是「大小兼顧」,把每一項公共工程的質感、美感及使用方便度提高,把建設損害控制到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