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聯社報導,今(12)日上午,在韓國慶尚北道星州郡草田面韶成里,反「薩德」居民和宗教團體200餘人,上午5時在村民會館靜坐示威,與警察發生衝突。警察在薩德基地入口處開始強制疏散居民,在此過程中,有一部分居民受傷。

根據軍方人士的說法,薩德基地的前身是高爾夫球場,其設施僅僅能夠供150人使用,目前人員劇增,改善施工不可避免。國防部計劃上午出動30多輛車,將施工裝備和建材運入慶尚北道星州郡薩德基地。

海外網報導,昨(11)日,韓國國防部和反「薩德」團體就運輸裝備和建材一事進行了協商,雙方未能達成共識。

6個反「薩德」團體在工期、材料等方面做出讓步,同意韓國國防部進行士兵宿舍防水和排汙設施的施工,但要求派一名居民進入基地進行監督。

對此,韓國國防部以嚴禁無關人員進入軍事保護區為由拒絕,但提出可以考慮由第三方進入基地確認。

報導稱,談判破裂後,11日下午,反對團體在星州郡舉行記者會,對施工表示反對。他們指出,韓國國防部此舉與通過韓朝、美朝領袖會談實現半島和平穩定的當前局勢背道而馳。「為了美軍進行非法施工,還動員數千名警察,這是對本國國民的再次踐踏,實在忍無可忍!」

反對團體還強調,為了實現「薩德」永久部署,韓美當局踐踏和平局勢強行施工,對於這種非法行徑,絕不認同,也無法容忍!

「為了美軍進行非法施工,還動員數千名警察,這是對本國國民的再次踐踏,實在忍無可忍!」 反對團體還強調,為了實現「薩德」永久部署,韓美當局踐踏和平局勢強行施工,對於這種非法行徑,絕不認同,也無法容忍!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