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才因敘利亞問題威脅俄國「飛彈要打來了」,今(11)日又在推特上表示,美俄目前關係比起冷戰時期還更糟,呼籲停止軍備競賽。

川普先前曾威脅要以軍事行動回應敘利亞傳出發生的化武攻擊,俄羅斯對此提出警告,莫斯科將視對敘空襲為戰爭罪,可能引發直接軍事衝突,呼籲各國克制,避免採取可能惡化飽受戰亂敘國情勢的行動。

川普今天表示,美俄關係處於有史以來最低點,冷戰時期也算在內。他寫道:「完全沒裡由這個樣子。俄羅斯需要我們幫助他們的經濟,要那麼做非常簡單;而我們則需要所有國家攜手合作。停止軍備競賽吧?」

川普並在推特上發飆,將對俄關係不佳憤怒地歸咎於偵辦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批評穆勒的調查行動「虛假邪惡」。

川普宣稱:「美俄之間的仇恨有許多是因虛假邪惡的通俄門調查所造成,帶頭的是清一色的民主黨效忠者,或為前總統歐巴馬效力的人。」

 

川普並在推特上發飆,將對俄關係不佳憤怒地歸咎於偵辦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   圖:翻攝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