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拉拉山水蜜桃的朋友有另一項新選擇了! 桃園拉拉山最有名的水果-水蜜桃,除了六月產季之外,其實從每年五月開始還有另一種「媽媽桃」開始進入盛產期,其皮薄又甜美多汁的滋味,只要是吃過的人幾乎都說,五月的媽媽桃比夏季水蜜桃還要好吃!所以它還有另一個名稱,叫做「五月桃」,很多人每年就等這一味! 

不過因為這樣的好水果最佳賞味期只有一個月,為了讓更多人也能吃到這樣的美味,桃園市政府農業局號召企業社團響應認購媽媽桃,一起做愛心。認購金額中將提撥3%作為回饋復興區後山光華、三光、高義、巴崚國小的獎助學金,參與認購的企業社團可以吃到最好吃的媽媽桃,還能參加果園的限量導覽活動,並將企業社團LOGO曝光在官方粉絲專頁與活動網頁中。 

另外桃園市政府也規劃了『鮮享媽媽桃』一日遊及二日遊的行程,參加民眾除了能實際到復興區媽媽桃果園參與導覽,行程中還搭配周邊景點旅遊,不但可以到巴陵古道和有機聚落體驗自然生態,新溪口吊橋、基國派教堂還有最夯的打卡景點-小烏來天空步道,都可以讓您體驗桃園的生態人文之美。 

農業局表示,為維持新鮮與品質,媽媽桃在出產前,會經過三道嚴格品管,每一粒都細心包裝後才送出,期盼透過社會企業與團體認購,直接幫助泰雅族媽媽們的收入,為山區創造更多工作機會,吸引青年返鄉種植媽媽桃。 

目前市府預計有7萬5千顆媽媽桃(約7,500盒)提供認購,將直接由產地出貨,不想錯過這一年一次的媽媽桃滋味,相關資訊可上臉書粉絲團搜尋「媽媽桃mama peach」。

『鮮享媽媽桃』小旅行行程不但可以參觀媽媽桃果園,還可以走訪新溪口吊橋、基國派教堂及最夯的打卡景點-小烏來天空步道,體驗桃園的生態人文之美。   圖: 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