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發言人璩美鳳今(11)日接受《POP搶先爆》專訪表示,「不排除」參選高雄市長,選擇高雄是因為統一大業應該要先從深綠的地方插旗。

主持人黃光芹問璩美鳳,選擇入籍高雄是意指「高雄市議員」或「高雄市長」職位,璩說:「有相當的比例跟機會選市長」,璩美鳳表示,她稱韓國瑜為「瑜哥哥」,雖然自己也想選,但由於韓國瑜剛宣布投入市長選戰,基於江湖倫理她願意先讓韓國瑜享受鎂光燈焦點,再來討論自己的下一步。

璩美鳳指,韓國瑜已經到高雄擔任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那麼久了,卻遲遲不把戶籍遷過去,可以看出他的三心二意。更批評韓不懂高雄經濟問題、定位錯誤,在地經營淨用一些感性的詞彙,搞得像在「撩妹」一樣。

對於高雄市長陳菊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璩美鳳在節目中秀出「菊姐賣走、出賣高雄」的字條,抗議陳菊違背自己對近百萬選民的承諾、未做滿任期還債留子孫。

黃光芹問及,和高雄並無淵源的璩美鳳為何選擇從南台灣重新出發,會否擔心大家不買單統派立場。璩回應說,現在的選戰已經不是地方戰,因為高雄選民也可能在台北或其他縣市工作,拉票得要全省拉,且統一大業應該要先從深綠的地方插旗。

璩美鳳表示,喜樂島聯盟於高雄召開的台獨大會「觸發」了她,想為統促黨發聲。她也分析,今年高雄的選戰應該會比台北精彩,因為蔡英文總統的執政衰敗、高雄經濟頹靡,再加上陳菊拋棄支持者揮師北上,高雄的政治版圖已不若以前明確。

主持人黃光芹問璩美鳳,選擇入籍高雄是意指「高雄市議員」或「高雄市長」職位,璩說:「有相當的比例跟機會選市長。」   圖:POP Radio/提供

璩美鳳認為,今年高雄的選戰應該會比台北精彩,因為高雄的政治版圖已不若以前明確。   圖:POP Radio/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