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昨天突襲搜索川普總統私人律師柯恩的辦公室,是為了找出對2名女性的付款紀錄。此2女自稱和川普有過婚外情。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這項搜索行動的搜索令,是由紐約曼哈頓聯邦檢察署的肅貪單位發出,以找出成人雜誌「花花公子」(Playboy)前玩伴女郎麥道高(Karen McDougal)的相關資料。

麥道高聲稱曾在2006年川普最小的兒子出生後不久,和川普發生婚外情且維持將近一年。

美國「國家詢問報」(National Enquirer)所屬全美媒體公司(American Media Inc.)於2016年支付15萬美元給麥道高,取得她和川普之間感情故事的獨家版權,但從未刊出相關報導。

全美媒體公司執行長裴克爾(David Pecker)聲稱與川普有私交。

FBI幹員搜索柯恩(Michael Cohen)的辦公室和飯店房間,也為了找出有關色情片女星柯立福(Stephanie Clifford)的資料,她也自稱曾和川普發生婚外性行為。柯立福比較廣為人知的藝名為「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

柯恩先前承認,基於保密協議,曾支付13萬美元給柯立福,以確保她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前不致對外公開和川普的情事。

川普今天憤怒譴責FBI突擊搜查柯恩的辦公室,形容這個舉動「丟臉」、「不公平到一個全新的層級」,更說這是「獵巫」和「攻擊我們國家」的行為。

川普還批評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所帶領的「通俄門」特別調查小組,「這是我所見過最充滿利益衝突的一群人」;並指責他們對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電郵門」案視而不見。

他並抨擊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oins)迴避相關調查是「糟糕的錯誤決定」,「我認為這對我們的國家來說,是個可怕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