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表達對青年藝術家返鄉創作的支持,嘉義縣張花冠今(11) 日親至「雲腳生活107系列特展-溫暖‧家鄉在心裡陶藝展」會場欣賞極富美感的藝術品,並使用藝術家們所燒製的茶具飲茶,現場充滿濃厚的文藝氣息。

本次展覽邀請到嘉義在地青年陶藝家羅紹綺、李俊蘭攜手開展,一共展出五十三件作品,顛覆傳統藝術的印象,呈現在地文化的多元樣貌。

漿釉職人羅紹綺堅持使用臺灣在地農作植物灰與土壤泥漿作為天然釉源,捏出與大地的故事、與家鄉的連結;作陶者李俊蘭秉持著自己的創作理念,用雙手熬出生命態度。兩位皆是具代表性的嘉義縣青年藝術家,他們依循所學,堅持環保創作的理念,藉著展現碗壺之美,建立與家鄉間的情感連結。

另外,展覽期間也安排藝術體驗及親子創作體驗課程,讓民眾能夠藉由多元的周邊活動,拉近與家人間的距離,同時也能增加對陶藝文化的認識。

「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回來返鄉圓夢」,張花冠指出,未來嘉義將延續縣內藝文活動規劃的核心精神,給予在地青年一個展現自我的藝術平臺,讓嘉義青年有更多的可能性與發展性,顛覆舊有城市印象,創造嘉義全新藝世代。

極具美感的藝術品。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

大家使用藝術家們所燒製的茶具飲茶。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

藝術家講解創作的理念。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