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大巨蛋自3年前因公安問題遭北市府勒令停工迄今,完工時間遙遙無期,但近日卻被發現大巨蛋的「蛋殼帽」已逐漸成形,被質疑變相復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赴市議會備詢,護樹團體於議會場外抗議,嗆柯「究竟何時才要與遠雄解約?」柯文哲則面無表情接下陳情書,隨即步入議會。

北市政府原訂本月3日召開都市設計審議會,但遠雄認為檢討建築技術規則及建照適法性等部分,已超出都審審議範疇,所以在都審前決定撤件,引發都發局抨擊遠雄根本浪費行政資源。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與答覆,護樹團體在場外抗議,「遠雄違法又違約,柯P何時才解約?」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質疑,柯市府一年多來讓遠雄變相復工、大巨蛋即將封頂的荒謬行徑,柯應該說清楚、講明白,在遠雄都審撤案違反2016年暫不解約的承諾後,以及仲裁展延的工期已過期將近六個月的現在,柯文哲到底什麼時候才要跟遠雄解約?

柯文哲在副市長陳景峻、都發局長林洲民等北市府官員陪同下,面無表情接下陳情書,看了一下內容後,隨即離開。

護樹團體抗議遠雄大巨蛋案。   圖 : 周煊惠 /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下陳情書。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