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赴中兼職案,內政部長葉俊榮也被爆料也曾赴中短期兼課。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 (11) 日說明,葉俊榮是短期客座講學,在法律上容許;但管中閔被指涉及的兼職疑義多達20多項,這部分教育部希望管中閔能盡快出面說明。

台大校長管中閔風波延燒不斷,這回燒到內政部長葉俊榮身上。日前,葉俊榮被爆料,曾在中國浙江大學短期兼課,涉嫌違法。但葉俊榮則立即召開記者會表示一切合乎法規,而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日也對此說明,葉俊榮是短期客座講學,在法律上是容許行為。而被問及管中閔案的看法,潘文忠話鋒一轉,表示這部分教育部希望管中閔能盡快出面說明。

潘文忠指出,「就如同葉部長能在第一時間讓外界了解,這樣的情形,我想這非常重要,不僅是當事人為自己講清楚的權利也是個義務,不只社會還有台大師生也對很多疑義,希望未來新校長能在這方面給清楚的訊息。」潘強調,葉俊榮清楚解釋27天的短期講學過程,但管中閔並沒有對兼職疑義說明清楚,現仍有20多項的兼職疑義,這也是外界最疑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