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1日晚間觀看韓國藝術團在平壤進行的演出,成為朝鮮最高領導人觀看韓方藝術團演出的首例。但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日本媒體報導,有6名來自兩江道三水郡的青少年被發現私下聽韓國歌被捕,還遭到公開審判,因違反國家陰謀罪被判「勞動鍛煉」1年。

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預定27日在板門店會晤,在雙方交流前,韓國表演團體先赴平壤演出暖場,金正恩還親自前往觀看。但日本媒體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就在金正恩看演出的前1週──3月23日,有來自北部兩江道三水郡的6名青少年被發現私下聽了50首韓國歌曲,並聞歌起舞,在準備將歌曲複製至他人的隨身碟時被捕。

這6名朝鮮青少年年齡約在16至17歲之間,只是因為聽了韓國歌,就被扣上叛國陰謀罪名,遭到公開審判。據了解,其中4人被處以1年「勞動鍛煉」,另2人罪刑不詳。韓國《朝鮮日報》指出,根據眾多脫北者證實,「勞動鍛煉」就是有期徒刑。

據消息人士的說法,連朝鮮最高檢察廳所屬的檢察官都出席這些青少年的公審,顯示朝鮮當局「小題大作」。儘管青少年被捕後1週,金正恩自己都親自出席觀看韓國表演,但事實上,朝鮮媒體在報導時,不但完全沒提到韓國歌手的名字、演出曲目,甚至連表演內容都消音。

朝鮮明令禁止人民聽韓國歌曲,但脫北者透露,由中國流入的黑市USB與DVD,有大量韓劇、K-Pop歌曲。團體「朝鮮知識份子團結組織」(North Korea Intellectuals Solidarity)聲稱,目前約有1200名朝鮮人因為偷看禁劇被關押,分別被判2~5年徒刑。2013年11月3日,更傳出有80名朝鮮人因為偷看韓劇,遭到公開槍決。

文金會前先交流!金正恩夫婦今晚觀賞韓國藝術團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