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的辦公室遭到突擊調查,通俄案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被指為幕後黑手,與川普結下的樑子越來越大。白宮發言人最新回應表示,川普有權開除穆勒。

《時代》雜誌報導,針對私人律師辦公遭搜查,川普在推特放砲痛批該行動形同獵巫,又說「律師與客人的關係已死」,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10日在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總統(川普)認為他有權開除特別檢察官穆勒,但現在還不用走到這一步。桑德斯指出,川普在推等上已經講得很清楚,有關的行動太過火了。

報導指出,這次聯邦調查局的突擊為川普製造一個新的法律問題,他與他的律師們都在考慮,是否同意接受穆勒特別調查小組的約訪,因為除了調查俄羅斯與川普競選活動間的潛在關係外,穆勒還在調查總統的行為是否構成妨礙司法公正。

穆勒的窮追猛打惹毛川普,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正在考慮炒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魷魚,顯示他可能在為炒掉穆勒鋪路。因為川普無法直接辭退穆勒,只有監管通俄案調查的副司法部長才有權力解除穆勒職務,而川普有權要求副司法部長下令終止調查,要是羅森斯坦拒絕,川普有橏開除羅森斯坦,等於間接解僱穆勒。

私人律師辦公室遭FBI突擊 川普痛罵:不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