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活動時,脫口稱「我真命天子咧」,讓長期抨擊柯P的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0)日在市議會上贈送一套龍袍、龍帽,諷刺地要幫柯文哲黃袍加身,「讓柯市長私下在辦公室或家裡,可以穿上它過過癮!這也算是一種『心理治療』」,酸味十足。

柯文哲本月初赴泉州街出席開幕活動,致詞時艷陽高照,想不到致詞結束後,改為主辦單位的文化總會諮議委員會召集人吳靜吉上台致詞時,吳笑稱「為何柯講話太陽愈來愈大,我講話太陽就下來?」想不到,柯文哲直接回應「我真命天子咧」。

台北市議會下午舉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及答覆,國、民兩黨議員先以程序發言杯葛柯文哲上台報告,陸續抨擊北農休市、大彎北段商業宅、南港立院換地案等議題,王世堅還贈送上龍袍、龍帽,直言要讓柯文哲私下在辦公室或家裡,都可以穿上龍袍來過過乾癮,讓現場議員、官員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王世堅表示,今天是柯文哲第7次到議會報告,回顧柯P3年多來,從中央到地方都被柯文哲數落過,批評到體無完膚,「除了紅色中國,被柯市長崇拜肯定之外,大概每個國家都成為柯的箭靶」,批柯文哲的言行舉止「沒有最扯、只有更扯」。

話鋒一轉,王世堅說,上星期風和日麗,太陽大了一點,想不到柯文哲竟又蹦出一句話稱自己是「真命天子」,剎那間他才恍然大悟,「原來中國古書記載的500年必有王者興,竟還有人相信,相信的人還是民選的柯市長」,讓他瞠目結舌。

因此,王世堅特地幫柯文哲準備了一套龍袍、龍帽,讓柯在家或辦公室穿上它過過癮「這也算是一種心理治療」。

隨後,王世間把龍袍贈送給柯文哲,但遭幕僚攔截趕緊收下,柯文哲則從頭至尾都坐在座位上,沒太多表情。

王世堅贈送龍袍給柯文哲。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