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昨正式宣布參選後,國民黨中央預定週四(12日)啟動徵詢。對此,先前已表態參選的立委陳宜民表示,韓國瑜既然宣布參選,就要馬上針對黨職請假,不能再球員兼裁判。

國民黨高雄市長提名作業,日前因為市黨部主委韓國瑜未表態,黨中央遲未啟動任何作業工作,讓早在1月28日宣布投入高雄市長選舉的立委陳宜民大為不滿。韓國瑜昨把戶籍遷到高雄,並順勢宣布投入選戰。

對此,陳宜民質疑,先前不願意批評韓國瑜,是因為他一直沒有表態,如今韓宣布參選後,不願意馬上請假,還繼續要當主委協調黨務,運用黨部資源繼續參選,對其他黨內候選人極不公平,痛批韓球員兼裁判,著實令人難過與失望。

陳宜民還說,「韓主委之前一直拖延參選時間,現在是拖延請假的時間」,反問「韓國瑜主委您真的做好主委的工作了嗎?主委應該是要幫『黨』募資源,但您一直向中央叫板的,是討誰的資源?」

陳宜民指出,有人說批評黨內同志會破壞團結,但是「團結不應該是選前清除異己,打壓言論的工具」,更何況這些批評都是為了國民黨好,「連不公平的制度,不適任的黨部幹部都不能批評嗎?這樣國民黨會有希望嗎?」

陳宜民表示,團結是決定最終候選人後,大家一起支持他,才叫團結,現在誰代表國民黨選高雄市長還未定案,也請黨中央應盡快規劃高雄市長的初選機制與時程,強調自己絕不缺席國民黨高雄市長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