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利用網路先選屋再看屋的情形非常普遍,住商機構統計,3月起潛在買方成長,且多利用手機APP先選屋過濾,預約看屋量較2月增長157%,顯見行動看屋已是目前買方看屋主流。

住商機構統計3月潛客量後發現,整體相較2月成長60%,甚至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在類型上成長最多分別是買屋委託年增183%,賣屋委託年增158%。

統計還發現,手機流量較2月成長48%最多、電腦(PC)流量成長13%,透過手機APP預約看屋更成長157%,顯見行動看屋已經是目前買方看屋主流。

住商機構行銷企劃處協理林如珊表示,行動裝置將是未來牽動房仲業作業模式的重要關鍵,雖然目前仍無法隨看隨買線上購屋,但網路平台提供隨選隨比,能大幅減少購屋人看屋時間,購屋更有效率,網路看屋未來成長最快速,值得房仲品牌挹注更多資源協助成交。

住商機構告訴中央社,購屋人利用手機APP設定後,可以更快集中在自己喜歡的區域和價格帶,減少瀏覽網路挑屋的時間,一旦相中少數幾棟房屋後便可預約,電腦系統會派送訊息給各地區據點,並指定房仲經紀人與客戶聯絡安排時間實體看屋,加快成交速度。

住商分析透過手機APP看屋的區域,以台北市36.6%、高雄市13.4%與新北市11.0%占比最高;產品別以住宅占52.6%最多,價格帶以新台幣800萬元以下,及800萬元到1200萬元兩大價格帶最受買方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