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太空總署 NASA 近日投資12.5 萬美元,資助一個名為 Mariners 的計畫,該計畫內容是打造一款大小只有大黃蜂一般,並同時具有感測器與無限通訊設備的火星飛行探測器,該探測器能夠更快速並且大範圍的探測火星環境。 

美國國家太空總署 NASA 表示,該探測器藉由機器振動翅膀飛行,並且具有本身感測器與無限通訊設備,在沒有電的時候,還能利用之前被 NASA 送去的火星探測車充電,相較於目前負責探測的「漫遊者」號,這一款微型機器人更能夠在短時間內完成更大的探索領域。

該計畫是由阿拉巴馬大學的 Chang-kwon Kang 博士負責,之所以會設計成類似蜜蜂的翅膀結構,是因為這是最符合火星大氣結構的方案,並且所需電量也是最小。

另外,由於此款機器人體型較之前的探測車還小上許多,因此在開發成本上也降低不少,而這也是 NASA 所資助的 25 個方案之一,開發時長預期 9 個月,若屆時能夠研發成功,不管是發送探測器上太空,還是描繪火星完整地形,將都會有更大的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