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 (10) 日上午前往捷運新埔站周邊視察都更規劃,接受媒體訪問,針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一早在廣播節目中爆料,指稱有人代表侯方傳話希望民進黨不要提名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侯友宜聽了大笑,說自己還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要大家「聽聽就好了」。 

對於蘇貞昌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一事,媒體問侯友宜,面對老長官參選有看法?尤其侯之前說過,遇到蘇貞昌就像遇到地震一樣,現在還有那樣的感覺嗎?侯友宜說,「當然啊! 」,他非常歡迎老縣長願意為新北市做事,「任何只要想為新北市做事的人,我都非常歡迎」。至於壓力會很大嗎?侯回應,壓力還是來自於自己的挑戰,自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強調「把事情做好最實在」。 

接著媒體問侯友宜如何看待民進黨到現在為止都還得由蔡英文親自出面喬新北市長人選一事? 侯友宜說,他尊重別人的選擇,同時把自己份內工作做好比較實在。 

有媒體問到,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在廣播節目中爆料,農曆年前後,有幾組人「自稱」代表侯友宜,「透過不同管道向我們傳話的人傳話,希望不要提名蘇貞昌選新北市長」的說法,侯友宜第一時間還聽不懂記者說的問題,再聽一次後,侯友宜大笑,說「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說的你們聽聽就好啦!」 

至於外傳若拿朱立倫八年執政與蘇貞昌過去的政績相比,可能會是侯友宜參選新北市長的包伏,侯友宜說,朱立倫市長有很多好的政策,例如 公共托育、捷運建設、托老、興建國民運動中心等,很多政策是好的,如果大家有意見的部份,可以再做調整。 

媒體提到現在很多議員都跟著侯友宜行程跑,就連高雄議員參選人也北上找侯友宜合拍宣傳照,是否被當成藍營共主?侯友宜強調,「我們是一個團隊,每個團隊扮演的角色不一樣,大家一起努力為新北市的市政做的更好這比較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