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陳菊今 (10) 日在市政會議上向市政團隊感性告別,她說,人生不同階段有不同考驗、要承擔不同責任,為協助蔡英文改革,她將暫別高雄,她感謝市府團隊12年來同甘共苦、不離不棄,並希望若干重大建設能如期完成。 

陳菊昨晚透過臉書向全體高雄市民報告,詳述她願意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心路歷程,同時感謝鄉親長期力挺;今天一早照例主持市政會議,她則先向市政團隊全體成員致意,感謝大家一起努力度過各種難關。 

她表示,她原本的人生圓滿,是可以當高雄市長到最後一天,退休後自由自在地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但人生不同階段有不同考驗、要承擔不同責任,為協助蔡英文改革,他必須暫時離開待了12年的高雄,她感謝市政團隊的支持與體諒。

陳菊語帶哽咽指出,等台北階段性工作完成後、等退休離開公職後,她會回到高雄,她的家在高雄,會在高雄任何街頭角落跟大家相遇,後會有期。

陳菊同時提及多項重大建設,強調這是市府團隊對市民的承諾,絕對要如期如質完成,包括鐵路地下化、雙湖公園、少康公園、亞洲新灣區、十全滯洪池、岡山魚市場、旗山大溝頂、茄萣海岸線等,要求市府團隊不能因為她的離開而鬆懈,她仍期勉市府團隊要跟新代理市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