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人事案持續延燒,日前教育部成立「跨部會諮詢小組」,釐清管中閔赴中國學術交流疑義。對此,國民黨團今天(10日)召開記者會爆料,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也有一名兼職教授叫「葉俊榮」,請教育部也應介入調查,而葉俊榮自己也要交代清楚。隨後,他們步行到監察院要求監察院介入調查。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教育部「卡管」超過90天,近日還推出「卡管升級版」,違法成立所謂「跨部會專案諮詢小組」,企圖揪團「查管」乃至「拔管」。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拿出看板,指出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網站上也有名兼職教授叫「葉俊榮」,比對他的學經歷後,發現與內政部長葉俊榮十分雷同,藉此呼籲相關部會也應成立跨部會小組來調查,也請葉自己交代清楚。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校園自主」這件事情,當過教授的內閣閣員們難道不清楚嗎?希望無能的教育部不要把台大變成無助與無望,也呼籲台大校友站出來,共同要求教育部把黑手拿開。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 如今教育部成立跨部會諮詢小組,試問是根據哪一條法律,也提醒教育部是中華民國的教育部,非民進黨政治鬥爭部,也不是錦衣衛,希望教育部要能認清自己的定位。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說,文化大學校長盧希鵬也有在中國兼職,教育部不能有兩套標準,務必要教育部長潘文忠付出應負的行政責任。

隨後,他們步行到監察院,具狀向監察院舉發教育部長潘文忠、參與遴選委員會成員等人瀆職。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拿出看板,指出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網站上也有名兼職教授叫「葉俊榮」。   圖:郝龍斌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拿出看板,指出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網站上也有名兼職教授叫「葉俊榮」。   圖:郝龍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