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推動深澳燃煤電廠案,擬在「瑞芳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設防波堤,且稱新北市府事先並未說明,引發爭議。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10)日表示,台電的說法令市府相當遺憾;「若民眾知道的不是真實數據,相信民眾對設置電廠的信心會更低。」

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媒體詢問有關台電推動深澳電廠,打算在外海另蓋離岸堤防供漁民使用,但堤防位處「瑞芳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依法不能開發,台電卻要新北市為此挪開保育區一事。

朱立倫說,整個深澳電廠的設置,是全民所關心的,全民需要的是真實的真相是什麼?包括到底造成汙染的情形、對防波堤的保育等等,這些每項,都以數據及真實情況作說明,新北市府也會提供大家完整的數據。

他說,有關防波堤及保育區,市府農業局在會前就明確反對,而且在會中,環保局代表也真實提供市府的看法,如今台電的說法,市府相當遺憾,市府相關局處也會對外正式說明。

媒體詢問朱是否覺得台電推卸責任?朱說,市府只是就市府主達的立場及掌握的真實數據告訴民眾,今天若民眾知道的不是真實數據,相信民眾對設置電廠的信心會更低。

至於陳菊接任總統統府秘書長的看法?朱立倫僅說:「祝福陳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