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9日才表示,可能於5月或6月初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後,朝鮮勞動黨委員長、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也差不多在同一時間,在9日舉行的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中,首度提到評估與美國會談的前景。

朝鮮中央通訊社10日報導,金正恩主持該次黨中央政治局會議,除了討論2018年國家預算外,也對近期朝鮮半島形勢發展做出報告。他在報告中先提到,本月27日將於板門店「和平之家」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元首會談,之後表示,將深入分析、評估當前朝韓關係發展方向與朝美對話前景。

金正恩並提出今後國際關係方針與應對方向等,要求朝鮮勞動黨必須堅持的一些戰略戰術問題。他提做出指示,要求各單位要在整個經濟戰線打開振興的突破口。

川普稍早表示,他計畫在5月或6月初會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希望會談結果能在非核問題上達成協議,終結朝鮮的核武計畫。

美國總統川普(中)9日召開內閣會議,會前鬆口表示將在5月或6月初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面。   圖:翻攝川普推特